English

北京老年医院喜庆六十华诞

2009-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邵佳慧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通讯员邵佳慧记者范又)享有“花园式医院”美誉的北京老年医院,今天喜庆六十华诞。

北京老年医院的前身为北京胸科医院,始建于1949年,曾在结核病控制、SARS治疗和抗震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北京市人口老龄化加速、老年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增长的新形势下,2001年10月,这家

医院按照北京市“十五”规划,正式挂牌成为“北京老年医院”。

近几年,北京老年医院根据老年人身体和发病特点创办了一系列具有老年病特色的病区,如卒中单元、精神心理病房、康复中心、晚期肿瘤治疗中心、记忆减退门诊、老年防跌倒门诊、老年睡眠障碍门诊和老年疼痛门诊、老年健康评估研究室等;实行“医疗护理、心理护理、生活护理”三位一体优质护理体系,解除了病人家属陪护的后顾之忧,成为全市老年医疗、护理、康复、临终关怀等综合性医疗服务的旗舰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