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宁大桥建成通车

2009-10-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0月10日电世界首座大跨径曲线梁非对称外倾拱桥――南宁大桥建成通车仪式日前在“绿城”南宁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任米建国等党政领导出席典礼并致贺。

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表示,作

为市政府的重点工程,南宁大桥既是南宁市实现“重点向南,加快五象新区建设,再造一个新南宁”战略布局的重要桥梁,也是推进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的交通枢纽。

大桥建成后,驾车到达邕江南岸将更为便捷。这对促进南宁市邕江南岸地区的经济发展、完善城市路网系统,具有关键性意义。随着南宁大桥的建成通车,江南的五象新区将和市区连为一片,更好地实现了南宁向南、靠海发展的战略。当地市民深有感触地说,“南宁大桥通车了,我们从五象广场坐车到五象新区,只需要几分钟,非常方便。”

南宁市重要目标是建设成为面向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城市,提高南宁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成为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中心、信息交流中心、金融中心,确立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中心城市地位。(范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