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赢”商业文化倡导者赢得全球认可

2009-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0月10日电(记者杨连成)英国《金融时报》评选的2009年度“全球50大女性CEO”近日出炉,我国有4名女性企业家榜上有名。记者日前从珠海格力电器集团公司了解到,“多赢”和“双赢”商业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身体力行者――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名列本年度“全球50大女性CEO”第九位。

全球50大女性CEO”的评选,不仅要看候选人所在企业规模和社会影响力,而且注重候选人对全球商业文化和经营模式创新的贡献。集中反映董明珠20多年来独特的东方女性商人风格、营销“秘诀”和商业文化造诣的自传体商战纪实《棋行天下》和《行棋无悔》,在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当代营销学的同时,还赢得了西方商界精英们的高度评价,人们从董明珠其人的著作和中国制造业企业格力电器的全球化营销战略中学到了“双赢”或“多赢”的商业游戏模式,并分享了这位东方女性的文化内涵和经商心得。

近年来,董明珠在引领格力电器成长为全球最大的专业化空调生产企业的同时,不断为“希望工程”和各种慈善活动投入巨资,她的稿酬和演讲费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小学、大学教育基金,救助特困老人白内障复明手术和白血病儿童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