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调整振兴八大重点产业

2009-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0月10日电(记者高建进)福建省政府日前正式批准发布钢铁及有色金属、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八个重点产业调整与振兴实施方案,以进一步推进该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着力建设东部沿海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

福建将组织实施527项重点项目,总投资3

634亿元人民币。2009年至2011年,八个重点行业力争完成投资5000亿元人民币以上,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实施方案还将支持企业强强联合和并购重组,着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的品牌企业,其中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人民币的大企业大集团20家、中国名牌产品150个、中国驰名商标100件以上。

福建省经贸委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省这八个重点产业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受能源、土地、环境的制约越来越突出;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产品附加值不高、知名品牌不多的劣势凸显;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成长不足,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较少,受全球市场需求的约束比其他省份要大。

为此,福建省的调整与振兴实施方案强调立足当前、考虑长远,突出重点、项目带动,突出对台、深化对接,整合资源、强化政策,为到2012年福建省人均生产总值接近或达到东部地区平均水平的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