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全面推行财政代扣集订分送

2009-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0月10日电(记者任维东)云南省近日召开201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会议决定对《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云南日报》等6种主要党报党刊订阅经费实行财政代扣、集订分送。

具体做法是,在2010年度和今后的党报党刊发行中,根据以往发行情况核定好各地区各

部门发行基数,将原来分散的各级财政下拨给各部门各单位中用于订阅党报党刊费用,分别由省、州(市)、县(区市)财政集中统一代扣、统一征订,从制度上解决长期以来存在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难的问题,做到“存量靠财政,增量靠市场”。

云南省委副秘书长钱恒义在会上总结了2009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他说,从2005年至2009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宣传邮政等部门齐抓共管,云南省连续5年全面完成主要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做到了稳中有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从巩固党的舆论阵地、壮大主流媒体等高度,扎实采取有效措施完成2010年主要党报党刊发行任务。为此,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公费订阅范围,在全省全面推行财政代扣、集订分送,扩大党报党刊覆盖面,并加强垂直部门的发行订阅工作,加强督查,做好服务工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在会上就实施财政代扣、集订分送做了说明。他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从2010年度起云南全省党报党刊发行正式实行财政代扣、集订分送,这是创新机制、理顺关系、确保主要党报党刊发行经费真正落实到位、稳定发行总量,从制度上根本解决党报党刊“发行难”。还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非地方财政拨款单位党报党刊的发行订阅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