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说实现可持续增长需地区合作

2009-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永兴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加坡10月10日电(记者张永兴)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特别工作组9日晚在这里公布的一份报告说,亚洲正在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但要实现可持续增长,就需要进行地区合作。

报告认为,世界经济目前正处于重要转折期,国际合作可以发挥巨大影响。各经济体在进行艰难的结构性改革中需要相互支持,

并在经济一体化、发展绿色经济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报告说,亚洲已经重新开始引领全球经济增长,但若要使这一势头具有可持续性,就必须特别注意采取措施促进每个经济体增长,在各经济体之间创造更加平衡的需求与贸易模式。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的专家认为,需要重新创造一个向前看及有利于商业活动的环境。专家还提醒说,亚太经济体应选择合适的时机取消经济刺激政策,同时推进结构性改革,这些也很重要。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是由环太平洋区域国家和地区政府、议会、工商界、学术界、媒体和民间团体人士组成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1980年9月正式成立,其宗旨主要是通过对经济问题的研讨及政策协调,促进环太平洋区域各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