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甲型流感威胁美儿童健康

2009-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余晓葵)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9日称,H1N1甲型流感患者在持续增加,对儿童健康的威胁尤其不容忽视。

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目前已有76名美国儿童死于H1N1甲型流感,其中仅过去一周就有16名儿童死亡。疾控中心官员表示,随着甲型流感病例在美国不断增加,将可能出现更多

死亡病人。自今年4月爆发甲型流感以来,美国已有超过600人死亡,9000多人住院治疗。

美国于5日开始甲型流感疫苗接种,目前各州已投入370万剂甲型流感疫苗,但供不应求。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共向5家疫苗生产商采购了约2.25亿剂疫苗。疾控中心确定的优先接种人群包括孕妇、儿童、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和医务工作者等。美国多个州开始在各学校设立流感疫苗接种专门诊所,以减少集体流感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