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精神疾病

2009-10-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湘江、顾震球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10月9日电(记者王湘江、顾震球)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为此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精神疾病,为精神疾病患者减轻痛苦。

潘基文说,世界精神卫生日是一个重大契机,可借以调动国际资源来实现充分提供精神保健服务的目标。各国政府和公共卫生组织

、民间社会、多边机构和捐助方必须携起手来实现这一目标。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心理卫生联合会于1992年发起的,目的是引起全社会对精神卫生问题的关注。每年10月10日,各国政府都会通过各种活动向大众宣传精神卫生科普知识,促进人们积极地追求精神健康,并向精神疾病患者伸出关爱和援助之手。

200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初级保健里的精神卫生:加强治疗和促进精神健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