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落实科学发展观重在求真务实

2009-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深入基层、住进藏家”。广东省援藏干部、西藏察隅县委书记彭聪恩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地方特色,走出了一条求真务实之路。今天本报刊登报道,介绍彭聪恩的先进事迹。他勤于实践探索、善于钻研问题的精神,使我们从中深深地受到教育、得到启示。

由于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不同,如何

结合本地区具体情况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摆在各地党员干部面前的新课题。彭聪恩“喝了察隅水,就是察隅人”。他爱民、亲民,把情融进察隅的土地,把心交给察隅的人民,在困难面前内心充满了勇气和信心。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心中装着对察隅各族群众的真挚情感,成为彭聪恩服务察隅群众的不竭动力。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彭聪恩不仅将它牢记在心,更是身体力行。在深入一线、走访藏家的实践中,彭聪恩充分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让思考和决策建立在坚实可靠的基石之上。也正是因为有了求真务实的科学工作方法,彭聪恩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使科学发展观在察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不仅需要一腔热情,更需要有服务人民的智慧和能力。智慧和能力来源于调查研究,来源于求真务实。在这方面,彭聪恩为我们作出了榜样。

“察隅人的主心骨,善良、亲民、务实的好书记!”这是察隅各族群众对彭聪恩的评价,这是察隅各族群众给予彭聪恩的褒奖和肯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好干部,群众会深深地记在心上。正是因为有了像彭聪恩一样千千万万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国家获得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彭聪恩学习,努力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率,努力做人民群众爱戴的好干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