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知中国•以色列行”中国电影周开幕

2009-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19日电“感知中国・以色列行”中国电影周18日晚在特拉维夫电影馆开幕。这也是由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以色列外交部联合主办的“感知中国・以色列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

中国驻以大使赵军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电影业情况。他说,电影是了解一个国家和人民的重要

窗口,中以建交17年以来在电影等文化领域的交流不断增加,双方每年都举办电影周,希望以色列观众能通过这次电影周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和人民。特拉维夫市市长表示,以色列是多元文化的国家和民族,移民来自包括中国在内几十个国家,中国文化也是以色列人生活的一部分。

开幕式上放映了影片《公园》。该片细致描述了一位退休父亲因关心大龄女儿恋爱和生活而引发的冲突。该片男主角王德顺、执行导演张扬、制片罗拉及广电总局代表和以色列观众进行了交流,观众纷纷赞赏影片采用的真实深刻反映中国社会变化、令人回味无穷的写实手法。

中国电影周将在特拉维夫、耶路撒冷、海法3大城市同时放映,除《公园》外,还有《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谁说我不在乎》、《静静的嘛呢石》、《墨攻》、《我们俩》、《天下无贼》等7部各种风格影片。以色列电视台还举办中国电视周,用纪录片集中介绍中国的文化、艺术、民族等,包括《在中国乘火车》、《西藏日记》、《中国服饰》、《中国音乐》、《少林功夫》、《中国京剧》、《中国风土人情》、《中国少数民族》等8部纪录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