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举办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徽芜湖10月23日电(记者李陈续)今天,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国家级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安徽芜湖市开幕。作为目前国内动漫业主办单位规格最高的动漫创意产业盛会,交易活动吸引了国内外238家机构参展,《美猴王》、《三国演义》、《淮南子》、《铸剑》等多部国产原创动漫新作集中

亮相,“中国风采”十分引人注目。

由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是唯一由国家三部委与一省联手主办的动漫节会,每两年举办一次。

以“多彩动漫、精彩无限”为主题的此次产业交易会,主展馆设在芜湖国际会展中心,并在目前亚洲最大的第四代主题公园――芜湖方特欢乐世界设立分会场。

主办方十分注重国产动漫原创新作的宣传,不仅推出了以安徽芜湖人文历史为背景的动漫影视片《铸剑》,还集中展示了《美猴王》、《三国演义》等一批经典题材作品。合肥国家级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展示的已登陆央视并走向世界的动画片――《黑脸大包公》,马鞍山视聆通游戏动漫产业基地展示的52集动漫片《李白漫游记》……都吸引了参展客商和观众的“眼球”。截至记者发稿时,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已签约项目80多个,分为动漫产业和文化创意两大类,协议资金总额近90亿元,外资项目8个,资金总额1亿多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