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将办亚洲沙滩运动会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记者蔡闯)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落幕之际,山东省海阳市举办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筹备工作也进入关键阶段。今天上午,第三届亚洲沙运会组委会通报了沙运会筹备工作情况。

亚洲沙滩运动会与亚运会、亚冬会、亚洲室内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同为亚奥理事会主办的亚洲5大综合

性体育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亚洲最高级别的沙滩运动会,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全部参赛。

与传统体育赛事不同,亚沙会更注重赛事的参与性、观赏性、休闲性,被誉为体育运动由竞技体育走向快乐体育的新纪元。

海阳亚沙会拟设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沙滩手球、攀岩、龙舟等12个大项、50多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参赛人员和裁判员、官员、记者将超过万人。

海阳地处胶东半岛中南端,居青岛、烟台、威海三个城市的中心地带,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也是著名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绵长的海岸线和优质沙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