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开办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靳晓燕)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指导,中国出版集团中华书局、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暨建国六十周年经典教育研讨会”今天开幕。

论坛围绕传统经典与当代教育的主题,试图从经典传承与当代教育的角度,探讨经典的丰富内

涵与新时代下的具体应用。比如,现代社会为何还要读经典、为何要把经典融入到教育中去、现在用什么样的方式读经典比较合适,怎样把经典切实地与当前教育相结合等问题。冯其庸、王登峰、刘梦溪、李焯芬、彭林、王岳川、于丹、钱文忠、顾之川等知名人士应邀出席本次论坛。来自北京、安徽、黑龙江、山东、深圳等全国各地的200多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华诵”活动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抓的,在全国各地都深入开展的活动。据悉,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今后每年秋季举办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