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制售假药违法活动向网络和邮递延伸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范又)由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邮政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3部门组成的打击生产销售假药部际协调联席会议,今天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部署在全国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等媒体发布虚假药品广告及通过寄递等渠道销售假药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近年来利用互联网、邮政、快递等渠道销售假药问题日益突出。一些不法分子在互联网上大量发布虚假药品广告,建立专门的网站或者借助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违法从事假药销售活动,传统的制售假药违法犯罪活动正逐步向网络上延伸;也有犯罪分子利用伪造的经营许可证等证件委托邮局或者快递企业点对点送货上门,使用虚假身份证或者隐匿真实身份办理药品销售电话、互联网注册邮箱和银行账号等。这些违法犯罪活动给广大消费者用药安全造成威胁。

在会上,卫生部部长陈竺指出,利用互联网等媒体发布、宣传虚假药品广告和药品相关信息,并通过寄递等渠道销售假药,是政府监管部门遇到的新挑战、新问题,靠单个的职能部门已无法完成有效的监管,必须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形成合力,重拳打击。

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邮政局和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就贯彻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