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企业合作开发光伏能源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廊坊10月23日电(记者王国平、耿建扩)今天上午,中国新奥集团与美国杜克能源公司在此间正式签订光伏能源领域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新奥集团将与杜克能源在美国开展合作,杜克充分利用在美国覆盖1.1亿人口的市场资源,新奥提供全

球先进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及系统集成技术,共同开展光伏电站、光伏建筑一体化工程等业务。

杜克能源公司主席吉姆・罗杰斯表示,中国政府加大了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支持和投资力度。现在,全球必须用“中国速度”来应对气候变暖。此次合作,将会加速清洁能源在美国的推广和应用。

据悉,新奥集团创建于1989年,致力于清洁能源生产与应用。杜克能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是美国第三大的电力控股公司。新奥集团副总裁蔡洪秋表示,此次签约,将成为中国民营企业与美国能源巨头进行产业化合作的新起点,大幅提高新奥集团的国际化水平和技术产业化推广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