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开发区将建全国风电设备产研中心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新武、王豫斯23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根据刚刚通过审核的《天津开发区风电产业规划》,天津开发区将建成中国最大的风电设备生产制造基地、总装发运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至2015年,该区将聚集5至8家整机厂商,20至30家零部件厂商,实现产值近400亿元。

天津是目前中国风

电产业最密集的地区,全球5大风机厂有3家落户天津,风电整机、关键部件和配套企业达50家,从业人员近25000人,在风电行业中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体系。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开发绿色能源,发展风电产业,该区还将成立“风电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邀请风电产业专家担任顾问,就风电产业的规划、配套政策、发展重点和招商方向提出建议。同时,该区积极与国内外风能相关行业协会进行合作,筹划举办国家级风电产业论坛和系列展览交流活动。

据统计,截至2009年10月,该区风电设备整机生产能力达5600兆瓦――叶片生产能力为14000支,按三叶片整机计算,可满足4900台整机需要;齿轮箱5400台以上;发电机1500台;控制系统3200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风电成套设备生产制造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