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中国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 10 月23 日电(记者赵达) 由致公党中央和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2009中国发展论坛”,今天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并发言。论坛邀请了包括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和国家“863”计划首席科学家在内的数

十位专家学者就“两型社会”建设的发展思路、目标定位和基本途径等问题展开了学术研讨。

万钢说,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我国当前发展阶段协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重要目标,关系到我国人民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可持续发展。2007年以来,国家设立了“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作为试验区之一的武汉城市圈在以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为核心,探索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万钢表示,“两型社会”建设首先必须实现节能减排和产业转型,实现节能减排和产业转型则必须仰仗科技的支撑,而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核心在于加强能力建设,大力推动自主创新。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要立足于本区域科技资源优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引领“中部崛起”,并为我国整体的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发挥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据悉,自2007年以来,致公党中央每年都与一个省市合作,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举办“中国发展论坛”建言献策。前年,在天津为滨海新区发展循环经济和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进行了交流。2008年,在重庆就统筹城乡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