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铜川苹果高标准接轨国际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华挺)陕西省铜川市名优果品推介会今天在北京新发地农产品市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以苹果为代表的铜川果业近年来引入先进科学技术,按照现代化国际化的高标准力抓果品的质量,同时注重营销和品牌建设,步入了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正在努力开拓国际市场。

铜川地处陕

北黄土高原,位于中国苹果优势产业带的中心,自然条件配置合理,是世界级的落叶果树最佳生产区。铜川苹果早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后期开始树种引进,到七十年代中期就被确定为全国外销苹果基地,红冠、红星、红元帅等一大堆品牌享誉全国,进入新世纪后,面对品种更替、规模发展的要求和市场竞争,铜川苹果迎来了全面提升跨越的阶段。

据悉,铜川市先后组织多批人员去国外果业发达国家考察学习,引进集成欧洲模式现代栽培技术、日本精细化管理技术和日欧地上地下管理“嫁接”等尖端技术,在全市大面积示范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铜川苹果全面实施了国际贸易中心和国家商务部的鲜苹果出口试点项目,在国内首先将世界权威的欧盟苹果生产标准(EUREP-GAP)引入我国并推广,整村建设生态果园示范村,全面应用杀虫灯、性诱剂、果实套袋,推行循环生态种植模式,使欧盟标准果园所包含的300个质量控制点应用到整个生产过程。

铜川市副市长袁丁兴认为,以苹果、樱桃、核桃为主的铜川果业应该努力走国际化路线,不但产品质量要和国际接轨,更要大胆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铜川苹果,2006年9月在北京奥组委举办的奥运果品评选中从全国包括台湾在内的1400多个水果品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被确定为2008北京奥运推荐果品。”他说,“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个品牌效应,把更多的铜川苹果卖到国外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