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美举行大规模联合防空演习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23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与美国21日起在以境内举行第5次代号“杜松眼镜蛇”的大规模联合防空演习。

以空军防空部队司令加维什22日说,此次演习的目的是加强以美防空系统的协作能力。参与此次演习的美军欧洲司令部海军少将理查森说,双方各约1000官兵参演。另据媒体报道,有

17艘美军舰艇参演,演习将测试美国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和以方“箭-2”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很可能在演习后将“爱国者-3”防御系统留给以色列。

以美200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杜松眼镜蛇”防空演习,今年是历届规模最大、最复杂的一次。媒体普遍认为,尽管双方都称演习“不针对全球任何事件”,但它显然与伊朗核问题相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