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失业率继续攀升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22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白宫官员22日警告说,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缺乏力度,国内的失业率将长期维持较高水平。经济专家则认为,这种失业率的短期攀升并不影响美国经济复苏的大趋势。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的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经季节调整后比

前一个星期增加了11000人,升至53.1万人。到今年9月份,美国非农人口失业率上升到9.8%。

经济学家预计,由于国内经济复苏乏力,美国失业率将在明年第一季度突破10%,并将长期居高不下。今年11月中旬的退伍军人节过后,美国就业市场由于年终的到来而进入波动期。企业和政府的雇工计划、投资和消费需求等因素将更加难以预测。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22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白宫对第三季度的增长预期与市场的预测大体吻合,美国第三季度的GDP增长率为3.2%左右。国内就业机会的流失很可能要在2010年初才能结束,但就业增长的恢复可能要滞后几个季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