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文明”国际研讨会在莫斯科举行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0月23日电(记者杨政)10月21日至23日,俄罗斯科学院、当代中国综合研究学术委员会、远东研究所和俄中友协在莫斯科联合举办第18届《中国、中华文明与世界:历史、当代与未来》国际研讨会。

俄中学者围绕着俄中关系与中国对外政策、中国社会、政治和经济发展特点、俄中经济合作、俄

中“语言年”、上海合作组织及俄中在欧亚地区的作用等题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在分组讨论中,俄罗斯专家全方位、多视角、客观友善地对中国政治、社会、经济等诸多领域的发展以及中国与世界之间的互动进行了研讨,一致盛赞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国对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祝愿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再谱新篇。

俄中友协主席、俄科学院远东所所长季塔连科院士在题为《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经验的国际意义》的报告中首先介绍了他前不久应邀出席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的亲身感受。他说,经过60年建设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举世瞩目的东方大国,在世界面前树立起崭新的形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正确选择,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不但对中国,而且对全世界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