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罗约签署“气候变化法案”

2009-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0月23日电(记者王传军)在菲律宾连续遭遇两次台风重创并面临新台风袭击之际,阿罗约总统今天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变化法案”,呼吁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

根据新法案,菲将在总统府下组建气候变化委员会,负责协调政府的气候变化项目,并代表国家出席国际气候变化大会

,总统将亲自出任委员会主席。气候变化法案的主要推动者、参议员莱加达表示,气候变化法案将加强政府在应对包括像“凯萨娜”和“芭玛”等恶劣天气影响方面的努力。菲最近发生的一系列台风表明气候变化已不再仅限于环境保护者的倡议,它影响到每个人。如果菲无法立即行动起来应对气候变化,民众的生计,甚至生命都将面临风险。

气候变化法案要求菲将在未来6个月内制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框架战略和计划”,并在从地方基层到中央政府都要采纳应对气候变化的减排和适应措施,包括出台政策保护那些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社区。

菲律宾地处热带,由7100多个大小岛屿组成,每年遭遇台风袭击的次数近30次。今年9月下旬以来,台风“凯萨娜”和“芭玛”先后袭菲,造成上百万人无家可归,1000多人死亡或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