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营书业“稿酬+股权”招贤

2009-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如果您是一位畅销书作家,正在与出版商为稿酬讨价还价;如果您是一位图书策划人,正在数家出版商之间为您的作品来回比价……您可以转换一下思路了。只要您有实力,即可申请成为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股东,一起分享资本市场收益。”这段颇具诱惑力的话出现在北京时

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招募公告”中。

这家民营图书出版发行企业正瞄准“民营书业第一股”的目标,全力筹备上市,按计划将于2010年进入上市辅导期。时代华语董事长朱大平说,公司推出这一“稿酬+股权”的招贤计划,是为了招募国内一流畅销书作者及图书策划人,并在包装“明星作者”和“明星策划人”机制上探索一条新路。

“招募公告”称,作者和策划人一旦和时代华语签约,除了享有“极富竞争力的”稿酬(报酬),还可根据累计贡献率认购公司的原始股权;公司上市之前可享受5―10倍的私募溢价,上市后可享受数十倍的市盈价值。据记者所知,这一做法在图书行业还没有先例。

有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国内数千家出版机构,目前还为数不多的畅销书作者和畅销图书策划人都是“稀缺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