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0万大学毕业生将在粤求职

2009-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10日电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今天介绍说,2010年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超过39万人,比2009年增加6万人左右,人数再创新高。加上外省到粤求职以及往年暂缓就业的学生,2010年预计有近6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而2009年共有超过5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相当于2009年全国毕业生

总数的1/12。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表示,广东为2010年在粤就业的60万毕业生共准备了46场大型招聘会,首场招聘会11月21日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启动。该中心还公布,2009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17%,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基本持平。国际金融危机在中国的影响已有所减弱,但企业仍面对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等各项挑战,有的不得不缩减人力资源成本。高校毕业生就业仍存在一定压力。

“不过带来的不仅是挑战,也是巨大的机遇。”李小鲁说,今年是广东实施产业与劳动力“双转移”战略的第二年,随着改革的深入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巨大潜力将逐渐凸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