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民族民间服饰展囊括各民族代表性服饰

2009-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11月12日至21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隆重举办“中国民族民间服饰文化暨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成果展”。

此次展览囊括了我国56个民族最有代表性的服饰作品,并有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的服饰制作技艺现场表演。此外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还将展示近些年来组织实施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所取得的多方面重要成果。

据悉,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发起和主持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对各地区民族民间艺术、民间文学、民俗文化等濒危文化遗产进行了全国性的抢救性普查和保护工作。2006年,中国民协又将民族民间服饰文化的抢救和保护工作列为抢救工程的重点实施项目,并先期对土族、裕固族、蒙古族、朝鲜族、赫哲族、纳西族、羌族等民族服饰文化进行示范试点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