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目前甲流病毒没有发生变异

2009-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今天上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没有发生变异,疫情总体上仍然比较“温和”。

毛群安表示,据专家分析,我国以及其他流行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目前正处在一个快速持续上升期,部分地区提前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

期,流行规模和强度明显高于往年。有的专家估计这次疫情可能会持续到明年3月份。在这期间,局部地区发生较大规模的疫情以及流行的高峰在不同地区之间交叉出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由此导致发病人数比较多,给全国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增加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从目前情况看疫情总体上还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毛群安还表示,新的死亡病例报告方法开始实施以后,短时间内报告的死亡数可能会快速攀升,但这并不意味着疾病一下变严重了,只是目前的统计方法、统计口径和国际接轨了,并不能说明和之前的预测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