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提醒留学人员选择私立学校须慎重

2009-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姚晓丹今天从教育部了解到,针对澳大利亚5所学校倒闭,影响中国留学生的情况,教育部发布今年第5号留学预警,提醒留学人员选择私立学校读书务必慎重。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说,澳大利亚提供酒店管理、时装设计、厨艺、语言培训等国际教育课程的环球校园管理集团目前

已进入自动破产管理程序。共有3000余名学生受到影响,其中我国学生1265名。我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驻悉尼总领事馆及驻墨尔本总领事馆高度重视,已分别与澳大利亚有关部门交涉,敦促澳联邦政府教育部协调当地教育部门妥善安置我留学生,维护我留学人员合法权益。目前澳大利亚有关部门正采取措施,安排和协调解决学生的转学及退还学费等事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