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哈投资贸易论坛暨企业洽谈会在哈举行

2009-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斯塔纳11月10日电以“推动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哈萨克斯坦投资贸易论坛暨企业洽谈会今天在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和哈工商会联合组织,近50家国内大中型企业组成的贸易投资促进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贸促团此行的目的是进

一步促进中哈间企业交流,重点推动双方共同关切的投资、基建和民生领域的经济和技术合作,实现投资合作与贸易相结合。此次来哈的中方公司涵盖了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电力、机电、矿产、汽车制造、农业、科技、医药和轻工等众多行业。

据悉,活动结束后,中国贸促团还将前往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为推进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区域经济合作以及中国与中亚各国经贸和投资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此次中国贸促团中亚三国之行是为了落实胡锦涛主席在今年6月上合组织叶卡捷琳堡峰会上提出的向该组织成员国派遣贸促团的倡议。在10月举行的上合组织北京总理会议期间,中哈两国总理达成关于相互举办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的共识,两国将共同克服金融危机,保持扩大双边经贸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