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重彩写意画”亮相贝尔格莱德

2009-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1月10日电由著名当代画家、艺术教育家、中国当代“重彩写意画”领军人物严家宽教授创作的,以楚文化为题材的《重彩写意画》日前在贝尔格莱德展出。作品分古典文明和自然风光两大系列,其中《东方之音》、《远方的曙红》等佳作均以中原出土文物为素材,加上色彩缤纷的背景,把中原古

典文化的神奇视觉美发挥得淋漓尽致;《春水》、《夏水》、《秋水》、《冬泉》则表现了一年四季的优美景象。

本次画展是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处和贝尔格莱德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也是塞尔维亚中国文化节的组成部分。贝尔格莱德艺术学院院长、艺术博物馆馆长罗克桑迪奇说,中国画表现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中国人民的智慧,在世界绘画艺术长廊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塞尔维亚人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及绘画,希望中塞艺术家们为两国的文化艺术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