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发出季节性流感警报

2009-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10日电日前,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发布报告,警告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过后,欧洲可能面临季节性流感袭击。

该报告称,即使明年年初甲流疫情退去以后,欧洲仍可能暴发又一轮季节性流感。如果防范不慎,在非广泛流行情况下,季节性流感在欧洲可能致使最多4万人死亡。

就甲型流感而言,报告称,所有欧盟成员国和4个欧洲自由贸易区成员国今年4月以来均出现甲型流感病例,死亡人数已达389人,其中英国人数最多,为154人。目前尚无法预计最糟情况,但可以确定的是,疫情致死人数将继续攀升。从美国和南半球国家发生的病例判断,孕妇、哮喘病人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后出现重症的几率远高于普通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