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电大30年培养21万基层人才

2009-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1月22日电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日前在福州举行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30年来,学校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和民族地区办学,为福建培养了近21万名应用型人才。

创校以来,福建电大大专以上毕业生数约占同期福建全省高等学校毕业生总数的15%,约占同期全省成人高等学

校毕业生总数的46%。学校形成了13个电大分校、7个县级学院、51个工作站,累计开设180个专业,现有各类学历教育在册生8万多人。

为服务终生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建设,福建电大今天正式开通了涵盖社区教育、职业教育、青少年教育、老年教育和农村教育的“福建终生学习在线”,以及针对全省32万教师培训研修工作的“海西教育网”两大平台。此外,该校还在全省农村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将在5年内培养1万名农村大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