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师大书法院举行师生作品展

2009-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蔡闯、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由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教授创建的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师及历届学生作品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此次书法展名为“求正”,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展出师生作品240余件和特邀专家作品30幅。许多在全国各类书法比赛中获奖的学员提供作

品参加展出,显示了扎实的基本功。不少诗文由书写者创作,体现出书法院在教学中重视培养学生综合文化素质的特色。

“作字行文,文以载道,以书焕彩,切实如需。”欧阳中石教授说。据介绍,这次作品展一方面是展示成就,表达对祖国的歌颂与祝愿;另一方面,则是“求正”,学习。因为不管水平高低,进步快慢,爱书法的人总是在学“书”,总需不断地向方家“求正”。

首师大书法文化研究院的书法学科是该校特色学科、优势学科。1985年,欧阳中石教授创办书法专业。1993年成为全国第一个以书法为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授权点。2004年建立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目前已经形成包括博士、博士后、硕士、专业硕士在内的高层次书法人才培养体系。20多年来,该学科点培养出博士、硕士、艺术硕士近150人,研究生课程班400多人。毕业学员多数已经成为各地书法教育、创作、研究和活动组织的骨干,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

据悉,此次书法作品展的展览时间为11月22日到30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