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昆山5002户农村低保户成股东

2009-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张欢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11月22日电日前,江苏昆山向全市5002户农村低保户赠送富民合作社干股,每户1万元。周市镇新镇村浦雪英不出一分钱就成为富民合作社的股东,并作为20名首批代表之一,领取了第一笔干股分红800元。

根据昆山市民政局统计,当前昆山处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线之下的5002户低保户,每户人均年

收入为4920元。这个标准在全省乃至全国虽然处于较高水平,但他们依然无力参加昆山各区镇、行政村组建的富民合作社。为加大长效帮扶力度,从今年起,昆山决定对全市农村低保户每户赠送富民合作社干股1万元,并每年享受8%即800元的分红。

近年来,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化,昆山加大农村社区股份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富民合作社)的组建力度,鼓励广大农民入社参股。截至目前,全市有80%的农户分别入股各种合作社,去年红利分配总额为8629万元,平均每户1052元。改变了农民单一的收入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