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丽与体育的对话

2009-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2009美月杯国际丽人雪域风情挑战赛日前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举行,这一赛事开创性地把民族地域特色与体育休闲运动相结合,通过各国美丽的女性予以展现。比赛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每一位参与者也都深深感受到体育休闲运动的无穷魅力。

对于藏族小伙次仁而言,11月21日是令他难忘的一天,参加“国际

丽人雪域风情挑战赛”的各国佳丽这天来到这里,进行打火镰煮茶和打酥油两个项目的比赛。当地的群众纷纷换上节日的盛装,从四面八方涌来,赶来观看这一草原盛会。

“草原很久没有这样热闹了,”次仁说。看着各国选手打酥油比赛时火爆的场景次仁露出憨厚的笑容:“这些外国女孩并不熟悉藏族生活,但是她们表现得还真是有模有样,”对于参加这样的活动,次仁很高兴,他说:“各国朋友都来体验我们藏族文化,让我很开心,真希望草原上每天都能如此快乐。”

不仅是当地群众,参赛队员也拥有了前所未有的体验。英国队队长劳拉表示,这些比赛项目“非常有趣”,同时也“很费气力”,尽管英国队的成绩不很理想,但是“我和我的队友都感到很快乐”。

“美月杯国际丽人雪域风情挑战赛”历时7天,除了塔公草原打火镰打酥油比赛,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8支佳丽代表队在甘孜还进行了康定跑马山登山赛、七色海原始森林徒步穿越赛、木格措牛皮筏竞渡赛、雅加埂雪域负重登山赛、海螺沟冰川穿越赛、燕子沟山地自行车赛、新都桥民族舞蹈及民族服饰着装比赛等极具特色的比赛项目。

“从主办方到承办方、从参与者到参观者,每一个人都从活动中感到快乐,这充分说明这项赛事取得了成功。”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董事长李元感到十分高兴。多年来,李元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休闲运动的发展,他表示:“明年将要继续把这一赛事办下去,并吸引更多人来参与。今后我们还将积极投资到体育产业中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