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科大中南分校设“创新奖”

2009-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华、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学生奖励实施办法》日前出台。除了高校常见的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项目外,学校为鼓励学生创新还首次设置了创新奖,每人最高可获得5000元的奖励。

按照《办法》规定,武科大中南分校对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学生或团队分别授予“创新

之星”或“创新团队”称号。其中,“创新之星”的评选按学生创新学分直接排名,对全校前100名学生授予“创新之星”荣誉称号。

学校近日颁布实施的《学籍管理规定》中,把创新学分作为学生的必修素质学分,从今年大一学生开始“不修创新学分将难毕业”。对创新学分的评定,学校按理工科、文科、艺术三个类别设立三个创新学分评定委员会,按6个创新等级进行认定,学生每学年下学期第15周向教务处提出申请,教务处按类分别组织不少于10名评委进行评定。

武科大中南分校校长赵作斌教授介绍说,在学生奖励中设置创新奖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推行大学成功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重视自己在非专业素质方面兴趣的开发和养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