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卫快讯

2009-1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战略合作项目启动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与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日前决定开展“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战略合作项目”,在多个项目中,其中儿童早期发展促进项目将开发适合我国儿童的“儿童早期发展综合服务包”和儿童早期发展评估工具,指导儿童保健

医生为儿童提供规范的早期发展服务,建立基于妇幼保健机构和社区的、灵活多样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和营养干预与咨询门诊。(葛宗渔)

我国首个公众尿路健康调查启动

“健康是金,关注尿感――2009年公众尿路健康调查”日前启动,这是我国首个公众尿路健康调查。北京西苑医院张昱主任医师介绍,目前尿路感染已成为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第二大易感染疾病,还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但不少患者认为难以启齿,结果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了解公众的患病现状及发展趋势,从而帮助患者摆脱困扰。(金振娅)

“第四届中国营养产业高层论坛”将办

针对我国国民营养状况面临着营养摄入不足与营养摄入失衡两大问题,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营养产业高层论坛”将于12月7日在北京召开。据介绍,当前与营养因素密切相关的一些慢性病患病率大幅度上升,论坛旨在探讨改善公众营养状况,加强营养教育、指导和咨询,提倡科学合理膳食,减少亚健康人群,从而整体提高我国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田雅婷)

第十三届国际鼻整形研讨会召开

第十三届国际鼻整形研讨会暨第二届东洋美容整形学术会议日前在河南郑州人民医院举行。会议由亚洲东洋美容整形学会、郑州市医学会主办,就鼻整形、面部除皱、消脂塑体、眼睑成形等内容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通过拓导课程、现场手术演示等形式,充分交流了整形美容领域的临床经验和前沿进展。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出席了会议。(胡其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