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大汽车机械专业毕业生八成签约

2009-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1月24日电由“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主办的2010届毕业生就业大市场显示,就业形势已经走出金融危机造成的低谷。同时,用人单位对理工类毕业生需求较高。

近日,“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

大学)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0届毕业生就业大市场。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万余就业岗位。

“今年国内经济回暖,大学生的就业整体形势比去年明显好转,地质、建筑、汽车、材料工程等理工科类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吉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刚敏介绍道,从10月中旬开始,学校校园招聘活动就进入高峰,一汽、上汽、广汽、中石油、搜狐等企业,都早早进驻吉大进行校园招聘。10月至今,吉大共举办校园专场招聘活动284场,最多的一天举行了15场。目前,吉林大学汽车、机械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已有80%签约、地学类相关专业毕业生也有70%签约。在今天的就业大市场上,江西九江一家科研单位更是开出优厚条件――凡是专业对口的博士,每个月月薪最低6万元,此外还提供住房一套、安家费15万元,最少150万元的科研启动资金。

赵刚敏同时提醒学生一定要摆正心态,充分认识形势,先就业、再择业。“有些学生就因为就业形势回暖而一再犹豫、挑选,错过了很多好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