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扬州智谷:让创意成为发展引擎

2009-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扬州11月24日电今日,“扬州智谷”正式揭牌,标志着让创意成为扬州邗江发展引擎的梦想走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近年来,扬州市邗江区将发展文化产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区域综合实力的重要抓手,把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变成了产业优势。目前已形成了以瓜洲古镇、泰

安凤凰岛、槐泗隋炀帝陵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业,以邗江经济开发区为基地的科技文化创意产业,以“笛莎娃娃”为代表的动漫文化创意产业,以杨庙琴筝为特色的文化艺术产业。

邗江区认识到,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意是提升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的两大引擎,是经济增长的“车之双轮,鸟之双翼”。扬州制造“笛莎娃娃”的玩具公司投资300万元制作120集《笛莎娃娃》动画片,如今前40集动画片已在央视少儿频道、北京电视台卡酷频道、搜狐、新浪等媒介频频亮相。“笛莎娃娃”也已由传统玩具发展成为具有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的电子数码设备、早教益智玩具、童装系列产品。

今天揭牌的扬州智谷位于扬州市邗江区,由产品研发中心、数位科技中心和文化创意中心三部分组成,目前已有6家科研中心入驻产品研发中心,3家企业落户数位科技中心,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软件(扬州)服务中心也扎根文化创意中心,还有若干家企业即将进驻。按照规划,到2011年这里将引进文化创意企业60家以上,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形成“扬州智谷”品牌。扬州邗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元峰表示,要将“扬州智谷”打造成为创意之都、成功之都,让创意成为扬州邗江发展的引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