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艾滋病反歧视创意作品在上海展出

2009-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1月24日电象征生命顽强的绿树上,挂满了一颗颗“爱心”;飘动的红色丝带,象征着艾滋病反歧视教育将持久下去。今天,在上海光大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国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项目经验交流会”上,“以爱之名―2009年中国艾滋病反歧视主题创意大赛”所征集的优秀作品与会议同期展出,那些精

选出的作品,触发着观众的思考,体会着“歧视伤害他人、无益自己”的道理。

今年6月,由中国疾控中心主办、主题为“以爱之名――追求每个生命的平等”的“2009年中国艾滋病反歧视主题创意大赛”启动。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文字类、平面类、多媒体类艾滋病反歧视主题作品,共收集作品33742件,其中文字类10928件,平面类21292件,多媒体类1522件。

有关专家介绍,歧视,已经成为我国防治艾滋病的巨大障碍。因为歧视,许多有感染风险的人拒绝接受艾滋病检测,许多艾滋病毒感染者隐瞒病情,这增加了传播艾滋病的风险,不利于防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