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文化先进单位、集体和工作者表彰会在京举行

2009-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全国文化先进单位、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她强调,必须发展与经济实力相匹配的先进文化,使之成为现代化强国的力量源泉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支撑。广大文化工作者

要努力创造新业绩,推进文化建设实现历史新跨越。

刘延东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是国家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60年来我国文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一代又一代文化工作者自觉承担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的崇高使命,为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建设先进文化的中坚力量和宝贵财富。

刘延东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文化事业科学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发挥文化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重要作用。要大力繁荣文化创作,提供更多高质量高层次精神文化产品。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要贯彻实施《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发展的活力。要积极推进文化“走出去”,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要大力加强文化队伍建设,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人才支撑。

经过评定和考察,文化部决定授予北京市密云县等65个县(市、区)“全国文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部授予北京市崇文区文化委员会等150个单位“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张宏达等253名同志“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文化部部长蔡武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