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德铭:服务贸易是推动经济复苏新动力

2009-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今天上午开幕的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上表示,发展服务贸易是全球应对金融危机、推动经济复苏的新动力。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以“交流、合作、商机、发展”为目标,以“服务贸易: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为主题。

近年来,随着服务业国际化的快

速发展,我国服务贸易发展迅速:服务贸易出口额从1982年的25亿美元迅速增加到2008年的1464.5亿美元,年均增长17%,为世界平均增速的2倍左右;服务贸易出口世界排名由1982年的第28位升至2008年的第5位。

陈德铭在主旨发言中强调,建立开放的全球服务贸易体系势在必行。中国是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坚定支持者,致力于建立公平、合理、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制,在WTO的服务贸易分类的160个部门和分部门中,中国已经在100多个部门和分部门做出了开放的承诺,接近许多发达国家的开放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