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六届中国质量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2009-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国家质检总局、工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部门联合主办、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质量高层论坛今天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致辞中指出,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产品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

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国仍然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提升我国产品质量总体水平任重道远,必须痛下决心解决我国消费产品质量不高的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讲话中介绍,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以来,全国已有14个省实施“质量兴省”战略,有2024个市(区、县)开展了质量兴市(区、县)活动,有20个省和副省级城市设立了政府质量奖。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讲话中表示,要争取通过3年左右时间,实施一批促进产品更新换代的技术改造项目,完成10000项工业发展急需标准的修订,规模以上企业重点产品质量达到国家、行业标准,把我国工业产品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