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灾区90%以上家庭已搬入永久性住房

2009-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今天发布的“汶川地震灾区重建恢复情况调查”表明,汶川地震灾区90%以上家庭已搬入永久性住房。这是该院在今天由其主办召开的“重建中的家庭、企业和社会:国内外灾后重建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国际研讨会上发布的。

本次调查共抽取171个居民点

,入户5549户,数据涉及14000余条个人信息,可以推论26个区县的约1300万人口。调查显示,在地震中,灾区居民户中约有三分之一的家庭住房倒塌或严重损毁,还有一半以上的家庭住房受到中度或轻度损坏。目前,灾区住房重建工作进展迅速,截至2009年7月,已有90.12%的灾区居民户居住在永久性住房中,住在活动板房、帐篷等临时性住房内的灾区居民户仅占总数的9.8%。入住新房的灾区家庭对新房的满意度较高,86.2%的新住户对自己的新住房表示满意。

调查同时还表明,政府帮助重建住房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情况较好。在入住加固修复住房的家庭中,83.9%得到了政府发放的加固补贴,在入住重建永久住房的家庭中,96.8%得到了政府发放的重建房补贴。六成以上的家庭在重建住房时得到过银行贷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