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000多名民警“村官”巩固4万里边关

2009-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戴河11月24日电实施爱民固边战略4年来,公安边防部队在全国150余万平方公里的边境管理区域内,派驻7123名边防民警在辖区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任职,全力帮扶基层组织。目前,4万里边关边境防控和谐有序、社会治安空前稳定。

日前召开的全国公安边防部队深化爱民固边战略工作会议对全国公

安边防部队实行爱民固边战略4年来的经验进行了集中总结,对今后3年的爱民固边战略做出了全面规划和部署。2005年以来,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累计走访群众2348.3万户次、7269.4万人次,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191.3万多件;在边防辖区创建爱民固边模范村1549个,基本实现了“无重大群体性事件、无长期上访问题、无恶性案件、无失学儿童”的目标;7123名民警‘村官’起到了帮扶基层组织、巩固基层政权的效果。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河北、内蒙古、吉林、广西、云南、西藏、新疆等地党委、政府将爱民固边战略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体规划,上升为了党委、政府的行为,使此项工作步入了“社会化”、“常态化”运行的轨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