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意科技合作混委会会议在罗马举行

2009-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1月24日电第13次中意科技合作混委会会议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和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克拉克西等出席会议。

本届混委会遴选出中意双方共同支持的10个项目、中方拟额外支持的16个联合研发项目和意方拟额外支持的9个联合项目,内容涉及空间、能源、环境

、医药、卫生、农业、抗震救灾等领域。双方表示将共同推动这些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建立机构间稳定和长期的合作平台。会后双方还签署了《2010年至2012年中意科技合作执行计划》。

1978年10月,中意两国政府在罗马签署科技合作协定,两国首次科技合作混委会会议也于1979年在罗马举行,从而拉开了中意官方科技合作的序幕。如今,中意科技合作互利共赢,规模稳步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已经成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