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音乐学院庆祝建校七十周年

2009-11-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振国 我有话说

四川音乐学院日前迎来70周年华诞。

作曲系新作品音乐会、钢琴系获奖者音乐会、宁峰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中日友谊之声音乐交流会……在演出精彩纷呈的同时,川音还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祝贺校庆。举行中外音乐艺术院校高等教育论坛,举办但昭义“论钢琴演奏的声音技巧及其在钢琴教学实践中的运用”专题学术讲座

、高为杰“道器合一,神形兼备――作曲家的创作理想”学术讲座、冯光钰“《我与中国曲牌考》――谈传统曲牌音乐考释研究的体会”学术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四川音乐学院创建于1939年,前身名为“四川省立戏剧教育实验学校”。我国话剧运动的先驱、著名戏剧教育家熊佛西先生为首任校长。熊佛西、李有行、陈白尘、张大千、吴作人、丁聪、吕叔湘等知名专家、学者曾任教。1959年6月,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学院升格更名为四川音乐学院,成为西南地区唯一一所本科艺术院校。学校始终秉承“尚美,创新”的校训,坚持“为祖国歌唱,为人民奉献,明德博学,成才结果”的办学理念,70年来,为国家培养输送了逾万名艺术人才。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办学之路。现已经成为一所以音乐学科为龙头、美术、舞蹈、戏剧影视、传媒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高等音乐艺术院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