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受到国际留学生青睐

2009-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鼓乐声声,歌舞翩跹,由教育部举办的“祝福中国・2010首都外国留学生新年文艺晚会”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千余名来自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门领导和61个国家的107名驻华使馆官员、留学生代表观看了晚会。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致词

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与合作的不断加强和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的日益明显,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和青年学者把目光投向中国。目前,在华学习的外国学生总数已近23万人,中国正在逐步成为国际学生流动最重要的目的国之一。

据袁贵仁透露,2010年,中国政府将向世界各国提供2万名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比2009年再增加2000名。

据了解,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2009年教育部采取了一系列稳定来华留学生规模的措施,例如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规模,奖学金生总数达到18078人,比2008年增长33.8%;于2009/2010学年设立来华留学优秀自费生奖学金,资助500名自费来华留学生;鼓励地方政府和各高等院校设立不同种类的奖学金,加强中国教育的海外推广;支持高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开设英语等外国语授课或汉、外双语授课的专业或课程,使之成为吸引外国留学生的新增长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