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在京颁发

2009-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在“12・9”爱国学生运动纪念日里,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亲切接

见了全体获奖学生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据介绍,本届评选表彰,经层层严格选拔、认真推荐,及国内科技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审核评定,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生周焱、重庆市南开中学学生张琳兰、上海市寓园路第一小学学生还忆晨等96名内地同学,香港中文大学吴敌、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燕洲、澳门镜平学校(中学部)李卓华等3名港澳地区同学和英国剑桥大学高峰等1名海外留学生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学生中,小学生10人、初中生11人、高中生26人、大学生24人、研究生29人。

颁奖会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乐介绍了评审情况,北京大学周焱、贵阳市第一中学周?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邓小平同志亲属邓林、邓楠、邓榕,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有关方面领导以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管委会、监委会、评委会部分委员和全国各地大中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随后,全体获奖学生还将参加“希望与未来”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论坛,到中国科技馆开展科技体验活动,并观看反映邓小平同志青少年时期赴法国勤工俭学生活经历的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

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以捐献的邓小平生前全部稿费为基数,经党中央批准,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

另外,为更好地对青少年进行科技创新教育,在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资助下,反映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的《创新不是梦》一书,已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