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核电情系新农村建设

2009-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2月10日电一个别开生面的捐赠活动日前在海口举行: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为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村官班”学员赠送《光明日报》等党报。

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为我国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中核集团的旗下企业。目前,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正在海南省少数民族地区建设核电项目。该项目是海南省最大的能

源项目。根据计划,海南核电项目于今年底开工建设,2014年底投入商业运行。这一项目的实施,将对少数民族地区乃至全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作为全国第一座建造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核电站,在积极积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海南核电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成立以来,海南核电制作了核电科普挂历向昌江县村民发放,践行科学发展观,开展昌江黎族搬迁户送温暖活动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发起了旨在传承书信文化的同时,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理解发展核电对海南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的“海核杯”青少年核电科普征文活动;当得知昌江县受到“天鹅”号热带风暴的袭击后,公司上下立即响应,发动了公司员工携手昌江县群众抗击台风的爱心捐款活动,持续几天的捐款活动共筹集达54760万元。

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是海南省唯一一所省属公办成人高校。经过26年的办学历程,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坚持四个面向(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和民族地区),形成了以省级电大为龙头,覆盖全省城乡的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为海南省培养了一大批实用性人才。

今年,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抓两个突破口:一是组建远程职业教育集团,构建中职教育与高等学历教育“立交桥”,服务中职学生发展需求。目前,已经与十七所中职学校联姻;二是做大做强“一村一名村官大学生”项目,为海南实施农村党的建设“强核心工程”服务,培养农村“双带头人”,服务海南机关报农村建设。今年已招收380名来自农村基层的村官大学生。

在捐赠仪式上,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云根表示:“党报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肩负着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神圣使命。《光明日报》是知识分子互相交流的学术平台,层次高,人文内涵深。给各位‘村官班’学员赠送《光明日报》等党报,目的是让村官们放开眼界,汲取营养,早日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合格带头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