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仁寿县灾后重建促和谐民生

2009-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谭雅 我有话说

本报讯“将军!我又赢一盘!哈哈哈……”刚走进四川省仁寿县彰加镇烨炉敬老院大门,就听到爽朗的笑声。只见几位老人正围在一张石桌旁观看象棋比赛。一派安详和谐的景象。54岁的王庆淑是敬老院的老住户了,他说:“政府出钱为我们极大地改善了生活条件,让我们老有所安,老有所乐,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

的事情。”在仁寿县民政局的统筹安排下,有关部门为每位老人购置了崭新的电视、席梦思床、衣柜、衣服、被褥等用品,一应俱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给仁寿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地震发生后,仁寿县民政局及时准确展开查、核、报等救灾工作。该县利用灾后重建资金,迅速组织实施灾后重建工程建设,到目前为止,农房重建和加固维修工作顺利完成,敬老院建设工程有序展开。仁寿县民政局会同该县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共同参与,全程监督。目前,未发生一起灾后重建违纪违规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